經濟

封面故事

富達Ian Samson:中美通脹升溫或收水 港股短期表現料平庸

【明報專訊】上月中國生產物價指數(PPI)及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均升至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近13年高位,全球兩大經濟體通脹升溫,為股市埋下隱患。今期封面故事由富達國際基金經理Ian Samson及Hyomi Jie,與普徠仕亞太區多元資產方案主管普樂維(Thomas Poullaouec)分析最新形勢。Samson認為,美國今年餘下時間經濟增長及通脹或領先全球,或促使聯儲局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引領美元轉強,不利全球風險資產,料港股短期表現平庸;管理規模達66.08億美元(約515億港元)「富達中國消費動力基金」的Jie透露,她今年初已減持估值偏高的中資科網龍頭股,現時通脹升溫的環境下,比較看好有定價能力的中資股,例如消費股;普樂維則分析,美國有機會較長時間面對較高通脹的風險,該行對美股後市轉趨審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