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封面故事

「亞洲巴菲特」謝清海:看好中資股跑贏美股 吼教育醫療5G消費

【明報專訊】恒指及美股上周均變化不大,而市場焦點是,中資科網龍頭股前周捱沽後,上周繼續跑輸大市,今期封面故事專訪管理過去逾27年回報逾46倍的「惠理價值基金」、有「亞洲巴菲特」之稱的惠理(0806)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分析最新形勢。謝清海分析,不論中美科網龍頭股短期均可能面對更嚴厲監管環境,即使目前旗下基金仍最重倉科技股,近日已略為減持該板塊;他亦維持過去逾一年的看法,看好中資股多於美股,認為現時中資醫療、教育、消費股均有投資機會。另外,他指由於近年市場重視估值變化多於短期盈利,首度公開他的選股方法由過去的價值投資(Value Investing)演變至「優化價值投資」(Quality Value Investing)以適應投資新形勢。已移居本港多年的他,對本港的前途亦十分關心,籲港府大幅增加土地供應讓市民安居樂業,以平息民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