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名人樓市論壇

香港地產

黃金50林奮強:港如曼聯「愈踢愈沉」 港GDP被深圳星洲超越 籲大幅增地加快發展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於2017年7月上任時曾表明房屋政策是她任內工作的重中之重,她的任期轉眼已過三分之二,惟港人住得「細、擠、貴」的問題仍未解決。林鄭原定於上月14日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房屋政策屬市民關注重點,故本欄由9月中至10月初以「施政報告前瞻系列」專訪專家就此提供建議,惟林鄭因為要訪京向中央爭取惠港政策,延遲至下周三(11月25日)始發表《施政報告》。隨着《施政報告》公布在即,本欄再專訪香港黃金50創辦人林奮強就解決本港房屋及其他發展問題出謀獻策。他強調,本港過去10年無大規模填海造地,錯失不少發展機會,GDP已被期內積極填海造地發展的新加坡及深圳超越(圖1),猶如英超球會曼聯「愈踢愈沉」,期待《施政報告》推出明日大嶼等大規模造地方案,加快發展步伐,勿再磋跎歲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