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外交公署崔建春履新 稱對外部勢力堅決鬥爭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新任特派員崔建春抵港履新,並於昨日與特首李家超會面。崔建春在公署網站的致辭提到,公署將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破壞香港穩定的言行「堅決鬥爭」,並為特區對外交流合作搭建橋樑,助力香港繁榮發展。

崔建春表示,當前隨着香港維護安全穩定、促進良政善治的制度體系得以完善落實,香港由治及興的步伐愈行愈穩,「東方之珠」前景廣闊、風光無限;公署會盡心盡力為香港同胞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堅決維護港人海外合法權益,並與香港各界加強溝通,舉行不同的外交活動。

李家超昨日與崔建春在禮賓府會面,歡迎他來港履新。李家超說,特區政府及特派員公署一直緊密聯繫和合作,又感謝外交部及公署在《基本法》23條立法過程給予支持,並對外國政府和政客針對香港的攻擊「作出及時、有力的反駁」;特區政府將繼續聯同工商、專業界組織外訪團,開拓東盟、中東等商機,推動本港與外地商貿、旅遊及人文交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