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日月掠影】1992年5月20日:陳百強暈倒 昏迷逾年離世

【明報專訊】1992年5月20日《明報》報道,著名音樂人陳百強懷疑以酒送藥,昏迷入院,性命垂危。陳百強當月18日於家中浴室暈倒,被母親發現,送院搶救,其間心臟及呼吸曾停頓3次,腦組織嚴重受損,只能靠儀器維持生命。陳百強最終於翌年10月25日與世長辭,終年35歲。

陳百強少年時期已參加音樂比賽,20歲簽約入行,得到經理人譚國基賞識及提攜,推出首張個人專輯《First Love》便一炮而紅。他能作曲、填詞,亦參演電影及電視劇,深受年輕人喜歡,加上外表俊朗,是當年首位被稱為偶像的歌手。去年是陳百強逝世30周年,歌迷會主辦「陳百強為你喝采音樂大賽」,電影公司上映他主演的《喝采》4K修復版,並舉辦紀念展覽。

另外,當日報道提及泰國反政府運動,要求總理素金達下台。政府血腥鎮壓示威,非官方數字顯示,兩日至少60人死,超過1000人受傷,逾4000人被捕。《明報》派記者到曼谷直擊,採訪手記描述如何乘當地的士,前往衝突現場冒着槍聲採訪,猶如帶讀者身臨其境。示威最終由泰王出面調停,素金達應示威者要求下台。

(註:因頭版廣告,大圖選用其他版面)

相關字詞﹕日月掠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