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現歐美為主 印度科企冀拓港市場

【明報專訊】約20家印度資訊科技企業在疫後首次來港參與國際創科展,當中以資訊科技服務如雲端、應用程式編寫等為主。負責安排的印度電子及電腦軟件出口推廣協會行政總裁Vikas Gupta說,印度資訊科技市場目前以美國、北美或歐洲為主,希望擴展到其他地區,例如東盟,香港也是目標市場之一。

Gupta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參展的印度科技公司以中小企為主,部分公司有香港客戶,部分也視乎商機考慮在港開設分公司。印度過去因外資企業外判或設立後勤部分,刺激到當地的資訊科技及服務業發展,Gupta稱行業已變得龐大,目前印度有6000多間科技公司,吸納當地不少畢業生。

有稱未研港設分公司 「有生意再評估」

成立逾15年的印度科企TechInfini總監Tikendra Maitry說,公司目前主要以歐美市場為主,在美國佛州設銷售處,泰國、越南、日本的亞洲客也漸增,故希望向東面尋找商機。提供編程服務的CodeTrade創辦人Hardik Soni說,初次來港印象不錯,順道與家人來港旅行10日。

兩人皆說目前未考慮來港開設分公司,Soni稱不肯定在港有幾多生意,「可能首一兩單談得成,我們可再評估」。目前印度初創文化冒起,31歲的他成立公司5年,稱在印度有200名僱員,自己則駐迪拜,自言出身中產,畢業後四五年在當地公司工作,日做15至18個小時才走到今日,希望走出印度,擴大外國生意。

相關字詞﹕印度 資訊科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