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日月掠影】1991年5月20日:獨家偵查揭電話亭管理不善

【明報專訊】當年《明報》派記者到上環、中環、銅鑼灣觀察,發現85個電話亭逾半的錢箱已滿不能使用,只能免費撥打999熱線。報道在1991年5月20日頭版以「特稿」刊登,是《明報》第一代「偵查報道」。電話公司稱職員來不及換錢箱,會要求外判商加密更換,並加設信用卡收費電話亭。

時至今日本港電話亭沒落。2019年通訊局決定拆除使用率低的電話亭,由當時1500多個減至前年733個。香港電訊去年在銅鑼灣及中環安裝智能電話亭,除了打電話,另提供免費USB充電及交通天氣資訊。

1989年時任港督衛奕信《施政報告》提出「玫瑰園計劃」十大基建,包括於赤鱲角興建新機場,預計耗資1500億元。中方批評計劃對港府造成財政負擔,中英其後經過多場談判。當日頭條報道雙方就機場問題突於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特別會談。中英同年9月簽署《關於香港新機場建設及有關問題的諒解備忘錄》,承諾回歸前在「最大程度上」建成新機場。1998年7月6日赤鱲角機場啓用。

(註:因頭版廣告,大圖選用其他版面)

相關字詞﹕日月掠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