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上年度外訪10次 陳茂波開支374萬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日向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提交文件顯示,截至2月,政務司長陳國基於2023/24年度9次外訪總開支59萬元,主要出訪地點為內地,亦包括到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普遍定期審議工作組會議;財政司長陳茂波則外訪10次,總開支373.9萬元,外訪地點包括內地、歐美及非洲摩洛哥。

本屆政府於2022年底成立特首政策組,過去一年多透過兩個資助計劃批出41個研究項目,涉2960多萬元。特首政策組會做內部研究,就其研究項目數量、涉及的人手和開支等,政策組表示內部研究是日常工作一部分,沒有相關的單獨統計,而委託外部顧問所做研究及民意調查,截至今年3月底共39項已完成或仍在進行,涉合約金額預算約1320萬元。

22/23年度1454公僕試用期內辭職

另外,立法會昨起舉行特別財委會審議政府開支,根據公務員事務局提交的文件,在2022/23年度有10,126人辭職,當中1454人年資不超過3年,即在試用期內辭職。公務員事務局長楊何蓓茵在會上稱,在試用期內辭職並不出奇,認為若年輕人發現工作不適合,及早離開是好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