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首戰搶包山選拔賽 攀樹運動員奪首名

【明報專訊】長洲搶包山決賽下月15日晚舉行,選拔賽昨午於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有236人報名,包括140男和96女,年齡介乎18至73歲,最後有89人出席,於近32℃高溫下競逐12個決賽席位。多名大熱門如九屆「包山王」郭嘉明、2019年「包山后」龔子珊均入選,另有首次參賽的攀樹運動員以首名成績晉身。

35歲的馬學銘(圖二)首次參賽,即於複賽以42秒43完成上落包山奪得第一名。他形容自己是攀樹運動員,曾參加不少比賽和訓練,一直想參加搶包山比賽,惟忘記報名,今次終在朋友支持下報名參加。他說對成績感到意外,「已經當自己贏了,可以掂到包山的包」,又稱會放鬆心情享受賽事,不會給自己壓力。

郭嘉明則以44秒03第三名出線,去年他未能在指定時間內着地被取消資格,他說今年目標是3分鐘落到地,對成績有六成把握,其餘視乎天時地利。策略方面,郭稱除了盡快上到包山頂,亦會預留多點時間落地。

女選手方面,龔子珊以54秒73成為第一名。對於勁敵之一、多屆「包山后」黃嘉欣今年因懷孕未有參賽,龔子珊笑言「唔多唔少」對賽事較有信心,同時亦說另外兩名晉級女選手雖是首次躋身決賽,但均有攀石經驗,不會輕敵,並計劃加強鍛煉體能。

相關字詞﹕搶包山 搶包山比賽 長洲太平清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