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精神分裂少女墮軌亡

【明報專訊】13歲患精神分裂中二女生前晚深夜近11時在港鐵上水站墮軌,被列車撞倒捲入車底。據悉其兄意外前收到死者傳來短訊,寫有「下輩子還會做你妹妹」等字句。

事前向兄自稱累贅

前晚近11時,警方接報有人在港鐵上水站墮軌被列車撞倒。救護員當場證實墮軌13歲女童死亡。65歲陳姓港鐵月台職員目睹過程後立即前往按下緊急煞停制,其間跌倒在地肩膊受傷,送往北區醫院治理。警員事後聯絡死者親友到場,眾人驚聞噩耗傷心大哭。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據悉,有人因生活問題不快。受事件影響,東鐵線服務一度受阻。

據了解,死者患精神分裂一年,有定期覆診,前日早上由母親陪同覆診,醫生當時表示病况穩定。據悉,死者近日向母親表示不開心及有尋死念頭。死者胞兄事前在社交平台收到死者信息,寫有「下輩子還會做你妹妹」、「你不要再賭博了」、「家裡很辛苦」、「我就是個累贅」等字句。

疑讀書壓力16歲男生墮斃

另外,昨午4時許,16歲身穿校服中四男學生在荃灣沙嘴道237號一幢唐樓5樓天台墮下,倒臥對開行車線,路面遺下小量血迹及一隻鞋,學生昏迷送往仁濟醫院搶救,轉送瑪嘉烈醫院,其後證實死亡。3名親友陪同送院,神情哀傷。警方現場沒檢獲遺書。據了解,死者因讀書壓力問題尋短。

至於前晚鴨脷洲墮海的15歲少女,至昨晚情况危殆,嘗試救她的六旬釣魚翁溺斃。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情緒通」:18111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2382 0777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