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未能承辦全運風帆 楊德強:內地專家稱風速不合

【明報專訊】明年11月粵港澳合辦的全運會,香港將承辦8個比賽項目。全運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圖)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曾爭取承辦滑浪風帆項目,但滑浪風帆屬12個帆船項目之一,本港沒條件和設施舉辦全部項目,基於維港需額外搭建設施且風速不穩,內地專家來港視察環境後決定交由廣州舉辦。

楊德強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挑選主辦項目時經三地協商,首次舉辦的香港和澳門可因應自身條件優先選擇,再由國家體育總局視乎場地等客觀條件最後決定。他提到,本港曾爭取承辦滑浪風帆項目,亦曾提出辦帆船項目的部分項目,但基於維港需額外搭建落水設施且風速不穩「時大風時小風」,去年內地專家來港視察環境後亦稱風速不適合,最後交由廣州舉辦。

單車公路賽擬經港珠澳大橋

他說,本港挑選主辦項目時考慮3項原則,包括是否有適合場地、本港運動員競爭力及市民喜歡觀賞的項目,例如劍擊、單車及沙排等,以吸引市民入場支持。明年啟用的啟德體育園將舉辦劍擊、手球、七欖及保齡球項目,楊德強稱七欖將於可容納5萬人的主場館舉行,劍擊和手球則於有1萬個座位的室內體育園舉行。

至於馬拉松等跨境賽事,楊德強說三地已開會商討比賽路線,目前有初步想法但有待決定,初擬單車公路賽路線會涵蓋港珠澳大橋;而基於今屆全運會簡約原則,香港不會興建選手村,運動員將獲安排入住場地附近酒店。

相關字詞﹕滑浪風帆 楊德強 全運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