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釣魚漢跳海救人亡 獲救少女危殆

【明報專訊】一男一女昨晚7時許在鴨脷洲海怡半島16座對開海面墮海,獲救後兩人皆昏迷,送院搶救。現場消息稱,15歲少女先墮海,附近釣魚漢見狀,由5米高岸邊跳下水協助救人,二人昏迷送院。少女昨晚情况危殆,釣魚漢最終不治。

一名15歲少女昨晚在海怡半島16座對開約10米外面載浮載沉,附近一名釣魚漢見狀,脫鞋及放下財物躍下約5米至水中嘗試救人。水警輪接報到場,在墮海現場附近救起兩人,並施以心外壓,二人昏迷送院。60歲釣魚漢蘇月良最終不治,其家人到醫院了解,神情哀傷。警員在岸邊查看釣魚漢的黑色背包等財物,檢回警署調查。警方現場無檢獲遺書,少女墮海原因待查。案件列作「送院時死亡」及「企圖自殺」。

一名街坊稱死者人稱「阿良」,在該處釣魚約五六年,通常在下午至晚上會到場,其妻子間中亦會參與,夫婦居於海怡半島,間中會買飯盒,一邊釣一邊食,「以前就釣魚,𠵱家魚獲少,轉為用蟹釣墨魚」。現場遺下心絞痛藥。

現場目測岸上離海面約5米。該街坊稱「岸邊跳落去都幾高,又無水泡,好難救」,又指海怡半島15座近更亭岸邊有水泡,但附近無樓梯或碼頭登岸。現場所見,四周貼有不可釣魚及游泳告示牌。有保安表示,有時會提醒人不可在此釣魚,但部分人不理會也無辦法。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