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廣州試場外公安戒備 考生讚熟悉環境利發揮

【明報專訊】今屆中學文憑試(DSE)首設內地試場,分別位於廣州和深圳。本報記者昨早到訪試場之一的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觀察,校外有公安及學校保安等戒備維持秩序。有內地考生及家長讚內地設試場方便,考生留在環境熟悉的原校考試,狀態更好,料日後內地生讀DSE會「愈來愈火」。多名內地試場考生稱,昨日中文卷較想像中簡單,亦比校內模擬試容易,盼獲好成績。考評局昨稱內地兩個試場昨早如期開考,全日考試順利完成。

多人稱中文卷較想像簡單

本報記者昨到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外觀察,有回校上課的其他年級學生透露,校方上周起安排保安在校就DSE開考演習。該校總校長譚日旭早前向本報稱,校內有56名應屆考生。

該校多名考生均稱今年中文卷較想像中簡單。黎同學形容「比校內考試容易少少」,惟亦因此怕人人成績好,更難奪「星」。黎說,上月來港考英文科口試,當時很緊張,慶幸筆試設內地考場,在熟悉環境沒那麼緊張,有助發揮,目標考進港大社會科學系。李同學亦形容寫作閱讀兩卷難度「中等偏下」,較練習簡單,冀有好成績。江同學則說,原校應考不但交通方便,周邊「同學仔都識得」,應考壓力較小;他因DSE競爭較高考小,選擇DSE,日後打算留在大灣區發展,故以升讀中山大學及廈門大學為目標。

家長指競爭較高考小 料內地讀DSE「更火」

昨日試後有該校寄宿考生的家長特地到校門外,與女兒見面打氣,送上麵包、牛奶、水果等。秦媽媽說,設內地考場令她和女兒鬆一口氣,方便家長在備考期間定期送物資照顧。不過,一家三口相聚場面維持不足5分鐘,秦同學便被學校保安提醒應盡快回校。秦媽媽遂拍拍女兒肩膀說「加油」,爸爸則提醒「牛奶開了馬上要喝,不要放太久」。

女兒正在該校讀小一的李小姐認為,內地生讀DSE可選擇升讀香港、內地甚至外國大學,「多一條賽道」,DSE競爭無高考大,估計內地設考場的便利會讓內地生讀DSE「愈來愈火」,要入讀專門提供DSE課程學校的競爭會增加。

另一內地試場學校是深圳香港培僑書院龍華信義學校,亦有保安在校外把守。兩內地試場的學校考生共約110人。

相關字詞﹕內地試場 公安 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