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李同意重光團隊「草根」 官質疑20餘歲存款300萬

【明報專訊】李宇軒早前證供提及,他在首次國際登報活動期間,動用其300多萬元積蓄墊付廣告費。辯方昨問及,「重光團隊(SWHK)」是否一個草根(grassroots)眾籌倡議組織,李表示同意。法官李運騰遂好奇李宇軒於20多歲便有300多萬元積蓄,會否形容自己是草根階層,李宇軒稱「冇諗過呢個問題」。

辯方亦問「重光」是否沒有領導架構,李宇軒稱沒有,並指一些較積極的成員會在不同活動中表達意見,成員可以自行決定要否參與某活動,他不能指示成員行動。李宇軒同意「重光」是一個鬆散(loose)組織、沒有成員構架、成員毋須註冊及登記入會。

早前證供稱,李宇軒曾與陳方安生及李柱銘等人,以「老中青」三代泛民身分出席會面。辯方問及這是否意味「重光」成員亦屬年輕一代。李宇軒稱「以我識得嘅人嚟講,佢哋的確係年輕一代」、「大家講嘢嘅觀點或者感覺似乎resemble younger generation(與年輕一代相似)」。李官遂指出,即「重光」成員可能並非年輕,而是心態接近年輕人,李宇軒表示同意。

(黎智英案)

相關字詞﹕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重光團隊 李宇軒 港區國安法 黎智英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