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官屢打斷家屬發問 提醒勿涉追究責任

【明報專訊】死因研訊昨庭上播放行車記錄儀拍攝的片段,可見前方工程車的升降台墜下撞撼車身。其間事主丈夫說「撞咗嗰支臂啦」,並不禁拭淚。死因裁判官林希維屢次打斷家屬發問,提醒問題不宜涉及追究刑事和民事責任。協助家屬的中科監察主席潘焯鴻則其中一次在公眾席上稱「點解?」、「Cause of death」。潘在庭外透露,家屬索取的報告文件約厚4吋,需要相關知識理解。

前日收文件 家屬有意聘律師

林官認為,就是否有人違犯法例或職安指引等不應向證人提問。事主丈夫一度情緒激動稱,妻子「太好人、太傻」才上升降台,指高級技工和司機理應負責,他不滿裁判官限制提問、質疑何謂研究死因,又說若直接裁定死於意外不用浪費時間。林官稍作休庭後向家屬致以慰問,釐清死因庭處理的法律議題。事主長子表示,由於前日才取得研訊文件,現時有意聘請律師代表,林官指出法援或會受理,着他們商討後向法庭交代決定。

(死因研訊)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升降台 樹木 康文署 死因研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