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兩女運300萬元金粉 兩男持刀劫去

【明報專訊】兩名女子昨晨在上水劍橋廣場運送一批總值約300萬元的金粉,遭兩名持刀匪截劫,掠去兩個載有金粉的行李箱,警方列作行劫案,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調查。

警方昨晨7時許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在上水卓運街與新運路交界劍橋廣場對開,與同行女子遭兩男搶去兩個行李箱。警方到場調查,女事主報稱每個行李箱有6袋共重約3公斤的金粉及衣物,12袋金粉總值約300萬元。她們並沒受傷,警員在附近一帶兜截賊人,並無發現,惟在後巷發現一輛行車證過期的七人車,懷疑與劫匪有關,經調查為原擬接載兩名事主離開的車。重案組探員登上劍橋廣場6樓一間公司調查,並到附近店舖及大廈管理處翻查閉路電視。警方正通緝兩名年約20至30歲,案發時戴鴨嘴帽、穿黑衣的持刀男子。

據警方初步調查,遇劫女子分別姓許(47歲)及姓杜(53歲),受聘於一間公司,公司兩名男負責人姓鄭(43歲)及姓林(42歲),從事黃金買賣。事發時兩女負責運送金粉,在劍橋廣場的辦公室提取總值約300萬元的金粉,分別放入兩個行李箱,落到樓下準備登上七人車時,兩賊撲出持刀指嚇交出行李箱,搶去後登上私家車逃去。兩名事主及一名男子其後被帶署助查。

相關字詞﹕黃金 行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