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日月掠影】1984年5月20日:選美盛事 黑白圖輯不減風情

【明報專訊】1984年5月20日頭版為廣告,第二版(港聞版)約三分一篇幅報道香港小姐準決賽。30名佳麗穿水手裝、泳裝、旗袍出場,回答司儀提問,一同表演健康舞。當日除選出15名佳麗進入下一周決賽,亦選出最上鏡小姐,由中澳混血兒高麗虹奪得,她最終亦當選港姐冠軍;亞軍則為馬倩衡,季軍唐麗球。

當年香港小姐為一年一度盛事,比賽分兩日,事前獲報章大篇幅及配上多張圖片報道。香港1940年代起曾有不同機構舉辦選美比賽,無綫電視則於1973年首次主辦香港小姐競選,至今共51屆;1985年亞洲電視首辦亞洲小姐競選;2005年無綫電視新增香港先生競選;2016年ViuTV推出《美選D.n.A》真人騷,其後又舉辦過不少另類選美比賽,如《造美人》、《肥美人》、《口罩小姐》等;開電視亦於2022年舉辦過《Summer Girls》選舉。隨着時代轉變,互聯網和社交平台普及,選美不再是加入娛樂圈的唯一途徑。

當日頭版為全版廣告,恭賀蔣經國、李登輝就任中華民國總統及副總統。

(註:因頭版廣告,大圖選用其他版面)

相關字詞﹕日月掠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