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許正宇訪美 晤商界學術界

【明報專訊】政府昨日公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美東時間即日展開訪問美國紐約及芝加哥共6日,是撇除去年赴美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的官員,自2020年國安法近4年來首名訪美的問責班子官員。許離港期間,副局長陳浩濂將署任局長。

根據政府公布,許今次赴美訪問行程未提及與官方會面,本報向局方查詢會否與美國聯邦或地方政府會面,局方回覆稱訪問旨在與當地商界和學術界交流,許將與美國學者、金融和商業機構領袖會面。

根據官方行程,許將參與多場酒會和活動,包括於紐約當地香港各界舉行的酒會、芝加哥由香港美中商會和貿易發展局合辦的餐研討會,及芝加哥舉辦的新春酒會。

去年美國主辦亞太經合組織會議,財政司陳茂波、商經局長丘應樺、環境局長謝展寰先後到當地出席會議並出席其他活動或參觀。

去年疫情後,許正宇訪問英國並與英國多名高級官員會面,也是首名訪問主要西方國家的問責官員,在當地一度遇上示威者抗議,有人嘗試攔截疑似許的座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