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跟進資料外泄 最快月內交代進展

【明報專訊】數碼港電腦系統今年8月遭黑客入侵,導致逾400GB資料在「暗網」被公開,數碼港今年9月宣布成立專責小組監督和跟進事件。數碼港主席陳細明接受本報訪問時,回應如何確保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的數據安全。他強調事件令團隊深明網絡安全重要,並透露專責小組正「順利進行」跟進工作,目標本月或下月交代初步進展。

數碼港負責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料日後需儲存及處理大量由科企交付運算的數據。陳細明稱,因應資料外泄事件,由董事局層面成立的專責小組正跟進3項工作,包括檢討加固系統安排、對資料持有人的跟進,以及配合執法機構調查,形容進展順利,但問題牽涉法律層面,要稍後交代調查詳情。

陳稱正因這次經歷,深感必須重視網絡安全,「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其中一個方向是引入網絡安全的龍頭企業。他稱香港作為創科或金融中心,網絡安全不可或缺。

覓下任總裁 盼有超算經驗

另外,現任行政總裁任景信明年4月完成任期後不再續任,數碼港正於全球招聘新任行政總裁。陳細明稱不便透露招聘進度,至於繼任人需否有營運超算中心的經驗,他表示「可以這樣說」,冀新任行政總裁能力全面,「令董事局放心之餘,亦可促進數碼港發展」。

相關字詞﹕陳細明 人工智能超算中心 黑客入侵 數碼港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