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租用大學實驗室 輕資產提供服務

【明報專訊】isoFoodtrace由陸仲廉和Inga Conti-Jerpe在2020年創辦。兩人都是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博士畢業生,就讀期間想到利用穩定同位素分析技術來提供高效的農產食品第三方測試核實服務。

陸仲廉在攻讀博士學位時,已經用空閒時間開設了一家食肆,一直經營至今。當時認識了一些飲食業者,聽過一些有關食材的傳聞,他希望將來能夠弄清楚這些傳聞。

該公司由成立至今,已在研發上投入約100萬元。由於兩人是港大畢業生,所以申請到「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資助40萬元,並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不過,若要自行購買設備和設立實驗室,在4個地區開業,這些資金仍不足夠。

成立至今研發投入百萬

所以他們想出一個輕資產的創業方式,租用大學實驗室。在香港跟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合作,在美國則跟柏克萊大學合作;至於澳洲,亦有大學正在商討,稍後將會落實。

另外,在統一編碼標識組織GS1 Connect主辦的Startup Lab Pitch Competition,該公司晉身最後8強,將於6月初參加總決賽。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