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臨牀測試費用太高 放棄走正式藥物路線

【明報專訊】李慧賢本來是資深律師,早在1987年,她就成為外資律師事務所香港辦事處的本地合伙人。但因為對護膚品及背後的科技有濃厚興趣,她在2003年成立JaneClare,在新蒲崗設立廠房和實驗室,以結合中國和西方的草本精華配方,以及先進的皮膚滲透技術,來研製無添加的護膚品。

李慧賢強調,JaneClare所有產品都不添加任何化學防腐劑或者美國環保組織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列為普遍存在於護膚品的4000多種有害化學物質。該公司只會使用多種從中草藥提取的天然抗菌成分,來達到防腐效果,令其產品未開封前的保質期也長達3年,開封後的保質期則為3至6個月。

2017年,該公司更將其廠房升級至GMP標準。同年11月,該公司又向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捐贈500萬元,以資助後者成立「珍卡兒中醫透皮治療實驗室」,研發皮膚滲透技術和培訓專才。李慧賢近年亦花了兩年時間,來完成一個中醫食療養生師證書課程。

她透露,這次研發濕疹紓緩套裝,最初曾經考慮走西藥路線,完成三期臨牀測試,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取得認證之後才推出。但考慮到這個套裝共有8款產品,而且每款產品都是複方,包含多種有效成分,這會令臨牀測試的時間和成本非常驚人。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只用護膚品和保健品的形式推出。濕疹紓緩套裝稍後將在該公司的網站和幾個專櫃銷售,另外還有一家百貨公司正在商討上架事宜。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