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另製紓緩濕疹布料 兩項目投資達千萬

【明報專訊】Wealthy Step International Limited董事長劉進基表示,Comfiknit系列布料還有稱為Atopic Eczema Type的紓緩濕疹布料,採用3層結構設計,由多種再生纖維製成,專供生產濕疹患者的家居服,同樣是快吸汗、快擴散,但毋須那麼快蒸發。

pH值5.5 助減炎症徵狀

根據日本長崎大學醫學院皮膚科及敏感科教授室田浩之的研究,要讓嚴重濕疹患者覺得比較涼快和不痕癢,衣服的布料應該要符合幾個要求,包括布料要令皮膚的表層乾爽,但角質層的水分要得以保留(保濕);適當的酸鹼值(pH值);以及布料表面要順滑。該公司根據這些要求,研發Atopic Eczema Type布料,例如部分物料的pH就是5.5,有助減低炎症徵狀。

該公司曾經請室田浩之協助,找了10名患有濕疹的日本男女做測試。該公司向每人提供3套由Atopic Eczema Type布料製成的衣服,讓他們連續30日全日穿著。然後,每日量度他們的EASI指數(計算濕疹面積和嚴重程度的指數),結果全部都有改善。該研究將於10月份在日本發表。伊藤忠亦已成為這款布料的全球代理商。

劉進基稱,上述兩款布料的研發投資高達約1000萬元,已預算需要5年才能回本。但他認為,以往服裝行業對於採用新科技非常保守,這有需要改變。除了運動和濕疹,若社會有其他需求,該公司也可能會開發其他布料來協助解決。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