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人棄我取 重視成年人市場

【明報專訊】美斯音樂在疫市轉危為機,其中一個關鍵是打開了成年人市場。美斯音樂集團創辦人陳詠豪認為,很多同行忽略了成年人市場,例如很多傳統琴行的裝飾和格局,令人覺得它們好像只是做中小學生生意。所以該公司門市避免給人這種感覺,個別旗艦店強調裝修要夠潮。經過這次轉型後,成年人顧客已佔該公司整體顧客四成。

現時該公司零售和音樂教育業務並重,同時銷售傳統樂器和智能樂器,中小學生和成年人顧客的比例亦比較平衡。

繼便攜數碼鋼琴後,MIDITONE和該公司合作設計3款智能電結他和智能笛,短期內會推出。此外,該公司正協助Carod將App本地化,希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屆時導師可透過手機App,用自己的Carod智能鋼琴來上網課。

疫後擬進軍星馬台等地

不過,他認為,自學程式和上網課雖然可以達到一定效果,但未必能完全取代面授。以香港居住環境來說,很多人都要將鋼琴放在客廳,上網課時也略感尷尬。此外,一般人的家居亦不會有隔音效果,他認為,若要學得盡興,還是要到其門市上課。此外,他有意向外擴充,只要恢復正常通關,準備陸續到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台灣開店。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