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已退休測試者:使用後或重投工作

【明報專訊】採訪當日,一名新招募的測試者一同受訪。今年73歲的黃新華表示,在年輕時右耳已經失去絕大部分聽力,曾經考慮用助聽器,但雜音很大,很不舒適,所以放棄了。因此,過去幾十年,他從事會計工作時,上司和他說話也要在他的左邊。

效果遠勝一般助聽器

他在採訪前一日首次試用Dai3mimi的終極原型,試用約1小時,用來聽歌及和別人談話,覺得效果遠勝一般助聽器,也不覺疲倦。記者即場拿出兩本雜誌,隨機選擇一些句子,由Digital Oasis執行董事黃梅芳在他右邊幾呎之外,讀給他聽,請他複述。大致上,他都能夠準確複述。

黃新華表示,希望Dai3mimi的價錢是一般長者能夠負擔的。若價錢合理,他不但自己使用,還會向其他人推薦。本來已經退休的他更考慮,將來使用了Dai3mimi之後,可能會重新工作,繼續為社會貢獻自己的知識。

收音靈敏 音質清晰

記者試用Dai3mimi前,先用矽膠耳塞塞住雙耳來隔音,確保聲音並非由雙耳傳入。記者的感覺是,其收音非常靈敏,最遠10餘呎外的談話都可以聽到,音質也相當清晰。即使是普通人用來聽歌(它可透過藍牙來接收手機或揚聲器的音樂),音質也可接受。而且,因為它不會隔絕或遮蓋從耳朵傳入的其他聲音,可以減低過馬路時出意外的風險。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