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分科設計更專更易用 研線上人工智能簡化操作

【明報專訊】時代醫療共同創辦人兼首席運營官楊思敏表示,以往磁力共振儀的設計傾向一機多用,但操作比較複雜,成像效果亦並非最好。因此,公司將磁力共振儀的設計分科,分成不同型號,用作專門檢查不同部位和服務不同對象(如嬰幼兒和貓狗),以提高成像質素和性價比,同時可簡化操作方式。長遠來說,該公司將會研究透過網絡和人工智能,令磁力共振儀的操作更加簡化和自動化。由2011年開始,該公司的磁力共振儀已經全部能夠上線。

楊思敏表示,公司創業資金有限,當年能夠在江蘇省中國醫藥城內自設廠房,有賴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現時公司在香港員工有41人,在中國內地有65人,美國有4人。至於在香港增設一家廠房,是考慮到香港利得稅較低、電力穩定、過關和物流效率較高,加上科技園支持,願意在大埔創新園提供地方。

享低稅率 科技園支援 港廠兩期投資共8000萬

雖然內地工資和租金比香港低,但因為有「五險一金」、清關時間較長及電力不足等問題,以生產高端產品來說,兩地的整體成本相差無幾。該公司的香港廠房投資不少,第一期將投入3500萬元,第二期再投入4500萬元。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