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國威自動化:普遍1分鐘可完成交易

【明報專訊】國威自動化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關沛泉(圖)表示,公司一向從事銀行櫃員機軟硬件方案業務,在2019年開始研發加密貨幣自助買賣機,是有感以往買賣加密貨幣很不方便,以往九成的加密貨幣自助買賣機不是即時完成交易。所以希望將其門檻降低,以方便散戶。

該公司和Hunter King Group合作,由後者擔任中間商,由於Hunter King Group同時在多家加密貨幣交易所開設戶口,可以看哪一家交易所出價最好,才完成交易。在大多數情形下,大約1分鐘可以完成交易。有少數情形,在Hunter King Group向用戶提供報價後,因市場變化太大,覺得可能會虧蝕,會取消交易,但用戶之後可以重新索取報價和嘗試交易。

該公司的加密貨幣自助買賣機可以支援比特幣、以太幣、泰達幣等和現金的雙向兌換,可以透過軟件更新,來支援更多加密貨幣,理論上沒有上限。

今年4月開始量產,已在香港安裝5部,向新加坡出口20部,正等待審批安裝地點,預期明年初安裝和營運,另正在與泰國及柬埔寨的潛在客戶商討。

客戶可只當「機主」 按比例瓜分收入

此外,客戶買機後,可以不參與實際營運,只當「機主」。代理商創點科技代尋安裝場地,之後,加密貨幣自助買賣機每月產生的收入,由機主、國威自動化、Hunter King Group母公司WeFiv Group、創點科技和場地提供者,按特定比例瓜分。

創點科技行政總裁黃偉峰表示,其實有些郵輪和賭場有意安裝加密貨幣自助買賣機,方便客戶提取現金,只是因為疫情未過,推遲計劃。

黃偉峰認為,某些行業的從業員確實希望透過加密貨幣來出糧,包括一些散工、跨境工作以及保險、傳銷等主要倚賴佣金收入的行業。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