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同一張卡可綁定多條表帶 冀刺激銷量

【明報專訊】拍拍寶科技行政總裁梁嘉威認為,使用NFC表帶、手鏈、戒指等配飾產品來作非接觸式電子支付,伸一伸手腕就行,比起拿出拿入信用卡或手機更加節省時間;使用地區不限於香港,比八達通手表優勝。

NFC表帶的另一優點是毋須將有關功能結合到表身,不會對機芯造成干擾,亦毋須重新設計手表內部結構,可以為手表生產商節省很多研發時間和成本。更重要的是,表身與NFC表帶兩者各自獨立,表身的價值不會被NFC表帶影響。對於重視保值的傳統機械表,尤其是陀飛輪手表,這點尤其重要。而這個方案還可以應用於手鏈和戒指等首飾。

採多種物料製造

他又稱,將來的NFC表帶和運動手帶將會採用多種物料推出,包括真皮、塑膠、矽膠、樹脂、陶瓷、碳纖維及金屬,務求令消費者目不暇給。個別企業客戶更會在NFC表帶加上指紋辨識功能,在大額支付時作雙重認證。消費者亦可以將同一張卡放入多條NFC表帶或運動手帶內,每日戴一條出街,天天新款,相信這可以刺激銷量。

一般來說,該公司主力服務手表和飾物品牌等企業客戶,但也計劃取得球類聯賽和球星的授權,來自行推出NFC手帶、戒指和表帶等。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