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4創辦人同為科大南亞裔學生

【明報專訊】啤酒基本原材料包括水、澱粉、酵母,以及用於調味的其他成分,如啤酒花(一種桑科植物,又稱蛇麻)等。釀造啤酒的過程,其實就是先將澱粉轉換成被稱為「麥汁」的含糖液體,再利用酵母將麥汁發酵成為含有酒精的啤酒。其中,第一個步驟稱為澱粉糖化,澱粉源通常是大麥麥芽,將它與熱水混合後形成麥汁。

獲多項獎金及資助 短期毋須融資

因此,用麵包、薄餅餅底或鬆餅作為部分澱粉源,代替部分大麥麥芽都可行。Toast在英國亦有回收鬆餅來釀造手工啤酒,尤其是有鬆餅在壓製時形狀偏差,不便推出發售。Deevansh Gupta估計,賣不出的白飯和意大利粉都可以用來釀造啤酒,只是暫時未有人試驗。

Breer的4名創辦人都是科技大學的南亞裔學生,分別主修市場推廣、工程、經濟、管理等。其中3人今年將升讀4年級(包括Gupta),1人將升讀3年級。由於融合減廢和升級再造的理念,該公司在多個創業比賽都獲獎。其中,在「科大─信和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21」中,公司奪得象徵第一的白金獎、團隊金獎及電梯募投獎,合共獲得50多萬元獎金。在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舉辦的「香港社會企業挑戰賽2020-2021」,公司是兩隊亞軍隊之一。

在貿易發展局主辦的「創業快綫」,該公司是10家優勝初創企業之一,並奪得「社會影響大獎」。此外,公司參加了科技園為期一年的前期培育計劃,獲得10萬元種子基金。由於獲得這些獎金和資助,4人亦不希望輕率稀釋股權,所以短期內都不會引入其他投資者。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