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台商之子創業 堅持自行闖蕩

【明報專訊】駱冠文其實是台灣人,因為他父親在東莞開設工廠,所以他早在8歲時就隨父親移居香港。他在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取得生物醫學學士學位後回港,再在中文大學攻讀生物醫學工程碩士課程,於2019年畢業。

雖然父親經營工廠,但駱冠文不希望父親提供協助。連組裝產品,他堅持要自己找代工廠和自行洽商。駱冠文表示,因為若他請父親的工廠代為組裝產品,一定不會計較數量少或工錢低,什麼都願意包底,「這樣我試不到實况,無法知道市場上真正的組裝收費是多少」。

一年前成為科技園培育公司

王態科技在2019年成立之後,先參加了香港科技園為期一年的前期培育計劃STEP,差不多一年前再成為科技園的培育公司。現時全公司共7人,成員相當國際化,除他是台灣人之外,有幾個人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當中不少是來港修讀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課程的。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