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啟勝:將逐步引入旗下管理商場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集團旗下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朱啟明(圖)表示,公司早察覺到管理的部分商場洗手間有時會出現排隊等候的情况,對於商場顧客來說是不太好的體驗。去年6月,有同事在研討會中聽到blutech的方案,啟勝覺得十分切合要求,所以瞬即決定使用。只是在數據處理方面,雙方需要磨合。

數據或反饋發展商助設計新商場

朱啟明續稱,哪些資訊讓哪些員工知道,雙方要深入商議,讓blutech微調設計。例如,清潔員工只需要知道哪個廁所需要清潔或有需要補充物資等。不過,經理級要看到各種大數據,例如是否有某些洗手間的使用人次特別高或特別低,是否和它的位置有關等。有些資訊甚至可能需要反饋給發展商新地,作為日後設計商場的參考。

到今年初,blutech「智能洗手間管理系統」開始在新都會廣場使用,主要是因為面積較大,層數較多(5層),訪客也較多。截至6月,商場已經有3層樓洗手間安裝「智能洗手間管理系統」,而且使用所有功能模組,餘下兩層也會在稍後完成安裝。

啟勝曾經做過調查,發覺商場訪客的評語十分正面;另一方面,對清潔員工來說,可減少不必要的洗樓式巡查。朱啟明表示,已經有其他由啟勝管理的商場正在安裝系統,例如旺角MOKO新世紀廣場等。他預料,一年內將有大約12個大型商場完成安裝,如觀塘apm、將軍澳東港城等。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