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叙福樓集團:設計菜式需時兩三月

【明報專訊】李小姐一家四口都是彈性素食者,對於OminFoods「新海鮮」系列產品十分期待。她和女兒受遺傳影響,對蝦和蟹都有敏感,現時市面素食店提供的素海鮮選擇很少。新海鮮6款產品當中,她最有興趣的是新吞拿和新蟹餅。對於新吞拿毋須冷藏,她認為很方便,因為很多家庭的雪櫃空間都不敷應用。

叙福樓集團(1978)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旗下的株式會社有限公司現時已經有幾個品牌餐廳牛角、溫野菜及和平飯店,向Green Monday採購植物肉來製作菜式。他也有意使用新海鮮系列產品,但可能要2至3個月後才設計出有關菜式。

中檔素食自助餐廳:任食成本難計算

不過,有業內人士表示,現時本地素食食材大部分仍是向台灣公司採構,使用OminFoods的植物肉者很少,通常是走高檔路線的業界人士,成本是主要考慮原因。「樂園素食」表示,該公司以自助餐形式提供服務,收費屬中檔,暫未和OminFoods合作。因為若讓顧客任食OminFoods食材製作的菜式,成本一定計算不到,除非有關菜式限量供應。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