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創辦人15歲赴英留學 半工讀取學位

【明報專訊】賀漢華約15歲時由香港到英國留學,不料幾個月後,家庭經濟突變,父親破產。他在當地找工作,派報紙、洗廁所、洗碗、做侍應等。他日間上學,晚上工作,平均每日只睡4小時;最後考入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修讀電腦科學工程,22歲畢業。

到26歲時,他成立軟件公司Trayport,隨後10多年,發展到在幾個國家設有辦事處,員工共100多人,接下歐洲很多交易所和公共事業的軟件設計工作,涉及金融、金屬、能源、電力、煤氣等交易,當時設計軟件已非常注重數據安全。到2008年,一家大公司以逾1億美元收購Trayport,賀漢華決定接受,並回港定居。2010年,他伙拍多名前員工,在香港成立yyResearch。賀漢華表示,成立yyResearch,主要是想開發自己的軟件,除承接過澳門政府一項軟件開發工作之外,公司主要開發OpusChat。現時,公司在香港有8名員工,另外有8人分佈在幾個國家,以兼職或自由身方式工作。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