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投資推廣署:致力物色AI公司來港

【明報專訊】Alex Zhavoronkov為加拿大人,擁有生物科技碩士學位以及物理和數學雙博士學位,對人工智能、區塊鏈、藥學、抗衰老都有研究。他在2014年成立Insilico Medicine,現時在美國、台北、香港、上海都設有辦事處。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黃煒卓表示,人工智能是具有顛覆性的技術,所以該署致力物色海外人工智能公司來香港發展,亦為已來港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協助。

黃煒卓表示,該署去年中開始接觸Insilico時,該公司已落戶香港科學園。最近得悉研發出一種「特發性肺纖維化」的臨牀候選新藥,便協助聯絡部分媒體,發表研究成果。

Insilico:仍有逾20個項目

Insilico香港區項目及營運經理潘穎指出,該公司的人工智能系統令開發新藥的門檻降低。現時公司內部有20至30個研究項目,其中多個可能在到達臨牀候選新藥時,會引入其他藥廠作為合作伙伴;但亦有部分項目,公司打算獨力完成,包括特發性肺纖維化的新藥,以及稍後的前列腺癌新藥計劃。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