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平台未透露成功申請名單

【明報專訊】政府於2018年《財政預算案》預留100億元,於科學園建設兩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旨在吸引世界頂尖科研機構來港與本地科研機構合作,開展應用研發項目。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平台至今共收到超過60份建議書。據了解,本地多間院校包括港大、中大、科大、理大等亦有申請加入,但政府從未透露成功申請名單。

InnoHK平台現有專注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政府預留100億元資金,計劃為科研機構的財政支援包括購置設備、營運(如租金、薪津、住宿等)、研發4至5年等;亦有非財政支援,如動物研究設施、小批量實驗生產設施、醫管局臨牀數據、機械人標準測試實驗室等。有關科研機構須與政府及科技園公司簽訂5年協議,並受政府委任的管治委員會監管。

疫情削港庫房 暫緩第三平台籌備

年初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曾提及政府正積極探討建設第3個研發平台,但上月發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時,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疫情令政府庫房儲備減少,並須考慮現有兩個創新平台的發展,現暫緩第三個平台的籌備工作。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財政預算案 InnoHK創新平台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