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安心出行」20萬下載 IT界:半數人口始見效

【明報專訊】「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出10天,政府本周二(24日)宣布,要求餐廳及指定高風險處所須於12月3日前,申請「安心出行」二維碼,特首林鄭月娥更表示擬強制市民使用。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昨日透露,已有2萬個公私營場地參與計劃,兩日內增加5000個場地,另首次公布有20萬人次下載應用程式。資訊科技業界表示,程式最少要有一半人口使用才見效,認為現時數字太少。

2萬處所參與 兩日增5000

薛永恒透露,已有2萬個公私營場地參與計劃,20萬人次下載應用程式。他沒評論下載次數多寡,重申沒對程式下載次數設目標,認為有使用的市民就會受惠,並呼籲市民下載及使用。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程式成功有三大條件:多人下載、多地方展示二維碼,以及多人掃描使用。他說,起碼要有一半人口使用才見效,現時數字太少,不少人下載後不使用程式,下載數字沒太大意義。他建議向所有商業登記證的公司發二維碼,又認為程式成功方法之一是強制市民使用。

方保僑倡向所有公司發二維碼

另外,落馬洲河套區港深創科園首批樓宇將於2024年落成,主要為濕實驗室,薛永恒說,可配合本地醫療科技發展。他又稱目前科學園及數碼港出租率非常高,現時至2024年的過渡期,應把握「一區兩園」、優勢互補的概念,讓本地企業先落戶深圳園區現成的設施;至2024年後,可憑香港基礎科技能力、專業服務、知識產權保護等優勢,吸引大灣區企業落戶香港。

(施政報告)

相關字詞﹕創科線 港深創科園 落馬洲河套區 施政報告 安心出行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