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數碼港3200萬注5初企 吸近4億共同投資

【明報專訊】數碼港2016年撥款2億元成立投資創業基金,主要向數碼港初創企業作前期投資。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表示,基金今年首9個月向5間初企注資3200萬元,並吸引近4億元共同投資,比率為1:12,較歷年平均比率的1:6高一倍。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疫情令投資者更謹慎及「揀擇」,但他們不缺資金,相信基金起到帶頭作用,促成投資決定。

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主要向旗下初創企業作前期投資,即Pre-A輪或A輪,每次規模上限約2000萬元。今年1月至9月基金向4間金融科技公司:AI投資顧問Aqumon、提供私募融資平台的CapBridge、以區塊鏈技術支援的醫保索償的醫結(MediConCen)、虛擬保險公司OneDegree,以及1間人力資源管理科技初企GetLinks,共注資約3200萬元,帶動額外約3.9億元共同投資,總融資額達4.26億元。

數碼港料自身帶頭 吸引其他投資者

陳思源表示,5公司疫情前已計劃籌募資金,疫情期間不少投資者觀望,但他們都並非缺資金。為免有質素的初創公司資金斷鏈,數碼港向投資者網絡介紹,相信是數碼港出資,吸引投資者願意下投資決定。

基金累計批出約1.24億港元予17個項目,陳思源表示,17個項目業務發展良好,均已升值,但數碼港暫未考慮退出,以免予市場錯誤信息。他相信,董事局會商討為基金加碼注資,以投資更多項目。由數碼港主辦一連兩日的「創業投資論壇」前日結束,吸引逾1700人參與,為投資者及初創企業安排逾250場一對一會面;互動平台由10月21日開放至今,總瀏覽量逾9.7萬次。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數碼港投資創業基金 網絡安全 金融科技 數碼港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