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港大開金融科技碩士 應科院供職位「邊學邊做」

【明報專訊】本港金融科技近年發展迅速,市場求才若渴,大學收生亦反映市况。香港大學新開的金融科技文理學士課程去年首度收生21人,今年超額一倍,43人入讀。港大明年將開辦以技術為主、兩年兼讀制「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理學碩士課程,港大昨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向課程學生提供全職有薪工作,讓修讀學生邊學邊做。

工作為期9月 全職受薪

港大工程學院院長趙汝恆表示,明年開辦的「金融科技與數據分析」理學碩士課程為跨學科課程,以電腦科學及技術為主軸,另加入商科及法學內容,計劃收生名額為50至60人,冀培訓人才開發金融科技項目,解決數據分析、網絡安全等行業痛點。趙說,該理學碩士課程特設「工作學習計劃」,學生同步上班及上課,讓學生同時具備學術上訓練及實戰經驗。

課程中的「工作學習計劃」與應科院合作,雙方昨簽署合作備忘錄。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表示,該院將向課程中30名一年級生提供為期9個月的全職受薪工作。

院方:倘成功或擴至其他院校

周憲本說應科院每年新開50個與金融科技相關的研究項目,學生將可參與區塊鏈、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技術相關的金融科技實務工作,令學生獲工作經驗。周又說,若計劃成功會考慮推展至其他大專院校的金融科技課程。

對於業界的科技人才需求,趙汝恆表示,即使今年疫情影響經濟環境,但學院數據顯示,工科學生就業情况與往年相若,反映技術人才需求殷切。他又相信,金融科技人才在市場上「吃香」,表示開辦新課程加入「工作學習計劃」並非幫學生找工作,而是盼可加強本港金融科技人才的實力,促進金融科技在本地及亞洲區內發展。

相關字詞﹕應科院 金融科技 香港大學 創科線 港大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