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港企跨界合作把握疫市商機

【明報專訊】在新冠疫情之下,不少行業都因為遊客大減或者限聚令影響,叫苦連天;不過,亦有企業把握這兩個因素,透過變招宣傳或者推出新服務,以及聯乘合作等,成功化解危機,值得大家借鏡。

德國寶:迷你光波爐連A5和牛拼盤銷售

德國寶創辦人陳國民表示,公司去年研發「迷你韓式光波燒烤爐」等體積特別小的新產品時,新冠疫情未爆發,當時想到香港納米樓現象愈來愈普遍,很多家庭都要在所謂開放式廚房煮食。但新冠病毒由年初開始在香港爆發,近幾個月疫情反覆,一度限制堂食,不少家庭需要家中煮食,確實有助體積細的新產品銷情。在宣傳新產品時,用上「居家抗疫」、「室內無煙BBQ」和「屋企歎爐端燒」等口號。

組合售1399元 靠薄利多銷吸客

以6月正式出貨的迷你韓式光波燒烤爐KQB-29E為例,面積僅大過拍紙簿少許。另一方面,這產品上方以遠紅外線烤肉,下方設有發熱線,同時開啟時用戶毋須反轉肉片。

此外,設有導油烤盤和集油盒。至於另一款圓形的韓式光波燒烤爐KQB-300,適合較多人的家庭使用,設有自動旋轉烤盤。這兩款燒烤爐在香港推出後,反應不錯,更吸引不少日式和韓式食肆主動接觸公司,提出聯乘(crossover)合作。

網店訂購 憑券到食肆換拼盤

因為當時政府嚴厲限制堂食,食肆營業額大跌,所以雙方決定降低毛利要求,將兩款韓式光波燒烤爐和優質肉食綑綁銷售,以原本零售價出售,薄利多銷吸引消費者。例如,KQB-29E綑綁A5和牛及雞串拼盤賣1399元;KQB-300綑綁A5和牛、雞串及銀鱈魚拼盤賣1800元。

德國寶副總裁陳嘉賢表示,顧客在公司網店(www.germanpoolstore.com)訂購後,會收到燒烤爐及一張贈券,只需打電話通知有關食肆,何時會到分店自取拼盤即可。

陳國民又稱,除上述兩款燒烤爐之外,其他體積較小的煮食家電銷情亦受惠疫情。例如,今年第一季推出的「蒸煮飯盒」,近幾個月因為多了人帶飯上班,銷量急升。

綜合來說,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德國寶有部分產品銷量下跌,與新樓盤合作項目進度放慢,但空氣殺菌產品和迷你煮食家電的銷量上升,營業額仍可維持在疫情前水平。

明報記者 薛偉傑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