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視障運動員:助「閱讀」營養標籤

【明報專訊】穩健醫療總經理柯家洋表示,兩年前透過以色列領事館認識到OrCam,開始試用MyEye 2和MyReader 2。去年3月,產品開始支援廣東話後即引入香港銷售。

穩健醫療:去年初已引入產品

視障三項鐵人賽運動員朱健驊是早期顧客,他表示,因為先天青光眼,視力只有一成,任何印刷品,就算是標題大字也很難看到。他使用MyEye 2之後,不論是「閱讀」報章、食肆餐牌及巴士站路線牌都方便了很多。現在連閱讀營養標籤細字,都毋須旁人幫助。今年9月,他會修讀一個有關體適能和營養學高級文憑課程,在使用電腦和智能手機時,他會使用屏幕閱讀軟件,因為辨識屏幕文字的反應比MyEye 2快。柯家洋表示,除視障人士之外,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及有閱讀困難人士,非常適合使用,有安老院、特殊學校、圖書館亦表示有興趣。公司計劃和香港貨品編碼協會合作,將大批本地出售的消費品條碼內置MyEye 2。由於產品售價不廉宜,他建議顧客申請資助計劃。OrCam產品在香港有3家經銷商,分別是穩健醫療、VI Horizon、香港盲人輔導會屬下香港暢道科技有限公司。讀者可向任何一家查詢。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