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稱銅芯口罩受污名 基層拒用感可惜

【明報專訊】薛永恒今年4月接替楊偉雄出任創科局長,上場3個月接手多個燙手山芋,包括被質疑效能及採購程序的「銅芯抗疫口罩」項目,他說為此感不開心,其中有人為挑戰政府而作不可靠的測試,令基層對使用「銅芯口罩」卻步,對此感可惜。

指有人為挑戰政府作不可靠測試

薛永恒說理解目前的政治環境,政府工作會受挑戰、不信任,甚至污名化,他重申「溝通之橋」重要,會加強與受眾溝通,解說要做得清楚,讓市民了解新政策,不會「為創科而創科」。

對於「銅芯口罩」受質疑,薛永恒表示感到不開心。他說,口罩工作是「非一般任務」,其數十年公務員生涯中,政府從未向廣大市民派送實物,工作絕不簡單,且因當時全球口罩短缺,由找材料、生產商,以至建立申請渠道、派遞均由政府一手一腳處理,團隊解決多重難關,期望幫到有需要的人。

他說,有人曾為了挑戰政府而作不可靠的測試,令人心惶惶, 更導致基層對於使用「銅芯口罩」卻步,對此感到可惜,他自己每日都戴銅芯口罩,亦已向專家求證,期望市民以求真心態對待。

相關字詞﹕銅芯口罩 創科局長薛永恒 創科線 薛永恒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