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採用NVIDIA套件 提高性價比

【明報專訊】江頌濤在加拿大卑詩大學取得電機及電腦工程學士學位,之後回港工作10多年。為了解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他兩年前辭掉工作,回到香港大學全職攻讀電機及電子工程碩士課程,一年前完成,隨即又開始兼讀電腦科學博士課程,以及協助教授做研究工作。

他指出,智能洗手機的零售價可以定在數千元,而又有合理利潤,是受惠於近年的技術發展。因為美國公司NVIDIA近年推出一系列電腦套件,專為人工智能運算設計,配合Linux作業系統,可以達到很高的性價比,並可以在本機完成運算工作,毋須連接及借助雲端。

冀合作產熒光物質洗手液降成本

NVIDIA Jetson Nano Developer Kit每套只售99美元,已經內置了一枚4個核心的ARM架構中央處理器,以及一枚128個核心的圖像處理器。他們設計的智能洗手機,就是採用了這款套件,配合Linux作業系統以及自己開發的人工智能軟件。

不過,另一個高成本環節,是加了熒光物質的洗手液。現時這種洗手液只賣給醫院,市場較狹窄。江頌濤早前特別向一家供應商洽購小量,每樽售價高達200元。他希望能夠找到日用化學品生產商合作,配合其智能洗手機推出同類的洗手液,以大幅降低使用成本。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