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科技園:國安法對初創界影響暫不大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會議昨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定,或影響香港與美國政經關係。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圖)表示,世界市場對投資香港仍有興趣,暫未見事件對香港初創界有太大影響。有民間智庫指香港一般初創融資只足夠使用18至24個月,擔心結業潮,黃克強認為「有18個月資金很多的了……不需我們幫忙」,稱科技園正想方設法協助有資金需要的公司。

科技園昨舉行網上培訓計劃畢業禮,有108家初創公司或團隊畢業,當中有78家來自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Tech)、網動科技創業培育計劃(Incu-APP)及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Incu-Bio);其餘30隊為前期培育計劃(STEP)的首批畢業團隊。該計劃供有創業想法但苦無技術的團隊參加,團隊向科技園提供創業意念,科技園提供技術支援,完成產品。

料礙美設備採購 但有其他渠道

被問到北京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決定,美國對港政策或有變化對香港科技界有否影響,黃克強認為「科技無疆界」,世界市場對投資香港仍有興趣,暫未見太大影響;至於會否影響園區公司採購,他估計採購美國電子設備可能「有一定影響」,但認為仍可從國際其他市場採購。

稱初創有18月資金「算很多」

民間智庫Innovate for Future上周稱一般初創企業融資只足夠使用18至24個月,且自去年社會運動爆發後,投資氣氛減弱,初創逾15個月沒融資,憂現結業潮。黃克強說,初創有18至24個月資金「算很多的了」,若仍有6個月至1年資金亦「算不少」,稱仍有18個月資金的初創「不需要我們幫」。他不認同現時投資氣氛不熾熱,「當然從最高峰比,是沒那麼多,投資較審慎」,但科技園「任何一個時間」都有潛在投資者來視察企業。

相關字詞﹕國安法 黃克強 科技園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