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資助防疫產品開發接322申請 6個獲批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署上月9日在「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下推出「試用項目特別徵集」,以支持與防控疫情相關的產品開發和科技應用。創新科技署長潘婷婷昨表示,共收到332個申請,6個項目獲批。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審批工作緩慢,憂慮項目未能及時於疫情期間試用。

立法會工商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創新及科技基金下資助計劃的進展。公營機構試用計劃上月特別徵集有助防控疫情的科技應用項目,涵蓋本地研發中心、大學及科技公司等,每項目最高資助額為200萬港元。徵集計劃已於本月10日截止,共收到332個申請,暫批出6個項目。潘婷婷昨說,獲批的6個項目包括抗病毒塗層、自動探熱機械人、抗病毒衣物、新冠病毒檢測系統、新冠病毒基因提取技術,以及體溫及口罩偵測系統。創科署其後表示,由於尚未完成處理手續,未能進一步透露申請機構、批出金額等資料。

議員質疑批核緩慢

金融界議員陳振英指出,目前尚有320多個項目未完成處理,憂慮項目未能於疫情期間推出試用。進出口界議員黃定光則問及評審準則如何選出合時、合用的科技應用。潘婷婷說,可直接應對疫情的項目會首先審理,並會考慮項目是否可即時試用、獲試用公營機構支持、本地開發等,會盡快處理餘下申請。

相關字詞﹕創新科技署 資助計劃 防疫抗疫基金 新冠病毒 立法會議員 遙距營商計劃 公營機構試用計劃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