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創業心得:拉攏廠商成共同創辦人

【明報專訊】方添明於2015年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取得電腦及商業學士學位。他早在大學一年級時已創辦了第一家公司。到2015年,他將第一家公司賣掉套現,再創辦第二家公司。但第二家公司並不成功,他在2016年初將它結束之後回港。

方添明事後檢討,覺得如果再好像頭兩家公司般經營互聯網業務,成功機會不大,因為美國和內地都已經有一些非常成熟及業務廣泛的互聯網巨頭。因此,他決定改為成立一些基礎科學成分比較重的公司,並且拉攏製造業廠商成為共同創辦人。

2016年初,他與一名廠商以及多名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發人員合作成立靜音科技集團有限公司(AMG),研發隔音的物料和科技,應用於家庭電器、建築工地及飛機等。2018年中,他再和一名化工原料廠商以及在香港科技大學取得物理學博士學位的陳書宇合作成立Raze Technology。

恒基李家傑有份投資

他透露,合作的化工原料廠商在順德及遼寧都有工廠。另外,Raze亦吸引到恒基地產(0012)聯席主席李家傑成為投資者,故未來就算擴大產量也不成問題。由於還有多個計劃正在進行中,他樂觀估計,公司的投資可以在明年底回本。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