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一

太陽能板+綠化天幕+空中花園 商廈減排34%

【明報專訊】創新科技除為不同行業提升工作效率、生產力,亦可帶動環保。去年入伙、由新世界發展於北角設計興建的甲級商廈K11 ATELIER King's Road應用了智能科技及綠色設計,展示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模式。商廈的天台設有全亞洲及澳洲最大的混合太陽能板,每年將可產生7.7萬度電,即大廈每年用電量1.3%,相當於為約700萬部智能手機充滿電。

K11 ATELIER King's Road總建築面積為約48.7萬平方呎,包括22個辦公樓層及多用途活動展覽空間等。其天台設置全亞洲及澳洲最大的混合太陽能和熱能板(PVT Panel),佔地220平方米,可同時產生電力和熱水。太陽能板每年將可產生7.7萬度電,為大廈節能。

除此之外,該商廈有7.2萬平方呎的綠化面積,包括地下大堂的綠化天幕、天台空中花園等,前者由倒向種植的綠色植物所築起,後者種植了超過20品種植物。所有可持續發展措施,共為商廈減少34%碳排放量。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說,全球氣候危機已響警號,需改變思維與不同界別環保變革者共同行動。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新世界發展 創科線 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