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聞

港聞二

三獲創科署資助 料3年後收支平衡

【明報專訊】再心生物科技現時在香港、美國加州歐文市、加拿大溫哥華都設有辦事處,全球共有大約30名員工,其中約20人在香港。成立至今公司先後3次申請到創新科技署對等研發資助,金額共逾2200萬港元。其中,前兩筆資助已發放,第三筆則將於未來兩年內發放。2017年10月,公司在加拿大多倫多及德國法蘭克福雙重上市。至去年第三季,該公司錄得140萬加元虧蝕。

折扣免費推廣合作 至去年蝕140萬加元

黃冠庸解釋,公司現時和大藥廠合作多予折扣甚或免費,以先爭取業界認同,但合作成果知識產權歸該公司所有,該公司有權在未來將有關成果出售給其他藥廠。

李登偉亦承認,該公司仍處於投資期,估計還需2至3年才可收支平衡。以他所知,現時全球至少有超過10間公司以幹細胞技術培植出各種立體結構的人造器官。以立體人類心臟來說,就只有該公司能夠成功培植及量產。

相關字詞﹕創科線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