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小紅書疑泄英文聆聽試題 考評擬報警

【明報專訊】網傳有中學文憑試(DSE)考務人員將英文聆聽卷的試題答題簿上傳內地社交媒體「小紅書」,考評局昨稱正嚴肅跟進,會報警處理。

Facebook專頁「教育刺針」周一(15日)發文稱,上周六(13日)DSE考英文聆聽,小紅書用戶「Ms.Lucy」將該科空白的試題答題簿上載小紅書,並發帖稱「監考結束,大家進來看看考的怎樣?」該用戶簡介自稱現職中學中文教師,學歷樹仁本科、港大碩士。

考評局昨晚回覆本報,正嚴肅跟進有人在網上將試題內容轉載或刊登的情况,會報警處理,如證實有考務人員違反保密規定,會按既定程序採取跟進行動。至於本報查詢事發於本港抑或內地試場、是否已鎖定當事人身分,局方未有透露。

局方續指,根據《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條例》,所有獲委任或聘用人員,包括DSE考務人員,均須把履職時獲悉的一切事宜保密;已提醒各考務人員,未經局方批准,不得將試題內容轉載或刊登,如相關行為涉嫌違法,必定交由執法機構跟進。

相關字詞﹕考評局 報警 小紅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