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中耳積水戴助聽器 無阻拍戲 李琳琳笑姜大衛愛的宣言骨痹

【明報專訊】李琳琳、區嘉雯主演電影《從今以後》早前在柏林影展奪泰迪熊獎,前晚在港舉行首映禮。李琳琳獲出爐金像最佳男配角老公姜大衛、兒子姜卓文和女兒姜依蘭等捧場,對於老公得獎時在台上向她示愛笑言好骨痹,但開心,獎項是很大鼓勵。談到她的聽力變差要戴助聽器,李琳琳表示10多年來一直有中耳積水問題,在人多雜聲多的地方較辛苦,拍戲則沒有影響。

記者:林祖傑

李琳琳近年除客串妮歌潔曼主演的美劇《Expats》,已30多年沒有演戲,承認當初接拍《從今以後》時有點心驚,「因不知能否達到導演要求,發覺年輕演員個個都很專業,反而覺得自己是『新人』,好擔心咁耐沒有在幕前演出,會唔會out咗,老公一直鼓勵我,叫我去拍。他說:『一埋位就得㗎啦,聽故事大綱,覺得主題探討社會問題好難得』」。

幾個月抽一次耳水

李琳琳表示現在雖然有聽力問題,但拍戲沒有影響,「其實十幾年前我已經有中耳積水,幾個月就要抽一次耳水,長遠要在耳膜裝管道,不過我覺得戴助聽器會聽得好少少,現在左耳裝了管道,所以會比右耳好」。

區嘉雯表示與李琳琳有很多共通點,二人曾在同一間學校讀書,所以較容易溝通,拍攝時亦很易入戲,合作很開心。

結婚50周年拒大搞

對於姜大衛在金像獎奪最佳男配角時,在台上公開向她示愛,李琳琳笑說:「好骨痹呀,都好開心,老公現在77歲,得獎是很大bonus,對他是鼓勵和支持。」她表示老公正忙於拍劇,遲一些才慶祝,結婚50周年是5月20日,「520」還未到,自覺年紀不輕,不會大搞,只會簡單食餐飯慶祝。

對於老公將獎項送給她做結婚禮物,李琳琳笑說:「覺得現在他浪漫過我,以前我對節日很執著緊張,因他經常唔記得,令我成日唔開心,幾十年來被他訓練到我連結婚周年都唔記得。」

廖子妤輸女配心服口服

梁雍婷與廖子妤被問戲中可有大膽演出?梁雍婷笑道:「導演肯用我們和前輩一起演出已經很大膽。」廖子妤不敵梁雍婷失落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她笑言已趁機打了梁雍婷的頭,不過也十分戥對方開心,輸得心服口服。

好友影后余香凝稱未能與她一起攞獎感失望,廖子妤說:「來日方長啦,希望繼續有導演畀好角色我演。」梁雍婷表示得獎後沒有特別慶祝,稱睇好廖子妤很快會奪最佳女主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