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黎明詩設靈 同性密友選遺照送別摯愛 唐麗球憶牀邊唱歌為亡友打氣

【明報專訊】1990年代玉女歌手黎明詩(Stephanie)上月因癌症離世,終年58歲,昨日於大圍寶福紀念館設靈,今早10時舉行告別儀式,靈柩奉移富山火葬場火化。同性密友Kelly不計金錢到世界各地尋找方法,一直陪伴摯愛與癌魔戰鬥到最後。Kelly為Stephanie挑選遺照,昨日她一早到場打點,與Stephanie胞弟及胞妹坐在家屬位置向弔唁親友致謝。唐麗球憶述Stephanie離世前兩三日已昏迷,一班朋友圍住她唱林志美的《偶遇》,Stephanie雙眼和嘴曾有反應。

記者:林祖傑

Stephanie生前人緣甚廣,靈堂內外放滿悼念花牌,多名圈中好友到場送別。Stephanie沒有宗教信仰,靈堂以簡潔為主,橫匾寫上「永遠懷念」,靈堂兩旁擺放兩部電視機,播出Stephanie生前的MV和生活照。

同性密友Kelly揀選了Stephanie面帶笑容做遺照,Kelly致送的心形花牌放在遺照下中間位置,寫着「讓我心和妳心 長伴千世紀 摯愛Kelly」;Stephanie前夫銀行家Derek致送的花牌放在遺照左上方,寫上「永遠愛你」道別 。

遺作任莫鎮賢新歌MV女主角

黎瑞恩、陳偉霆、蘇永康、李彩華、蔡一智和歐陽震華等一眾圈中好友亦有致送花牌,放滿靈堂外;下午五時,林志美、韋綺姍、梁思浩、錢小豪、劉彩玉和李樂詩等陸續到場送別好友。

莫鎮賢、唐麗球與音樂人范景能(Benson)一同受訪,莫鎮賢表示會在告別式分享Stephanie復出之後,最後幾個月的相處點滴,「她初期曾戰勝癌病,還自薦為我的新歌MV任女主角,拍攝當日她已經復發,開始化療及電療,可能她不想推我,想送一份好好的禮物畀我,這MV是她的遺作」。他表示與Stephanie關係如兄妹,一直欣賞對方為人樂觀和正能量,有時傻傻哋,其實好識照顧自己。

莫鎮賢大讚Kelly很堅強,Stephanie認識到Kelly很有福氣,「相信很多伴侶都做不到,由發病開始帶着Stephanie到很多國家,尋找很多治療方法,直到Stephanie行不到,無論療程需要幾多錢,只要Stephanie能舒服一日,瞓到一晚,都會讓Stephanie去,當然Stephanie都好爭氣,無奈去到最後,做不到任何嘢」。

Stephanie盼親友不要太傷心

唐麗球透露Stephanie未昏迷前仍很貪靚,她還送了個頭箍給對方,大讚Stephanie在抗癌路上很堅強,從不讓好友擔心,「Stephanie話過自己的喪禮一定要開心,她是個party girl,想大家開心,不要為她不開心,正面面對,所以好多朋友幫手,將喪禮整到好靚」。她稱Stephanie離世前兩三日已昏迷,成班朋友和林志美圍住Stephanie唱《偶遇》,Stephanie聽到雙眼和嘴都有反應。

Benson透露Stephanie生前錄了三四首關於佛教的歌,「錄到第4首,她的身體已經不是太理想,但也硬住頭皮幫我完成,我很感激她,未完成的,會在後期製作完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