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爾冬陞想卸任主席 呻無人願接棒 指金像獎頒獎禮現「座位災難」

【明報專訊】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周日(14日)假文化中心舉行,昨日金像獎協會董事局主席爾冬陞聯同錢嘉樂、余安安、梁李少霞、何啟華及伍詠詩等,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拜神儀式。爾冬陞為座位安排吐苦水,形容是災難,希望大家給予體諒。他連續擔任金像獎主席8年,稱一直想卸任,但未找到合適人選,明年入行50年,想留多些時間給自己,亦會協助接任人。

記者:柯美

攝影:林祖傑

爾冬陞談到座位安排大感頭痛,他說:「頒獎禮場館座位有限,全院得1700多個座位,樓下不足800個,還要拆掉部分座位來搭建控制台和擺放攝影機等,優先處理候選人、頒獎和表演嘉賓合共158人,大原則可攜眷出席,還有14個屬會代表,盡量做到每會10張飛,但仍欠80多張,希望行家知道我們的難處,坐二樓的視線都不差。」他透露有些人理解和合作,但也有些人不滿意,他重申:「希望大家諒解。」

場館與紅地氈有人數限制

爾冬陞表示座位安排問題一直存在。有建議在紅館舉行?他說曾有兩屆在紅館辦,但成本太高,亦有人反映樓梯太斜,目前選擇文化中心舉行是最適合,「不敢講我們辦得有幾好,但行紅地氈的維港景色,是其他影展無法取代」。談到紅地氈,他表示去年有「團隊」粉絲為一睹偶像風采,在紅地氈露宿3日,由於屬公眾地方不能圍封,難以阻止他們進入,他說:「每年10月為下屆金像獎做準備,跟消防及警方溝通,場館及紅地氈有人數限制,紅地氈公眾位置只可容納200人,不能開放給所有人入內,並要嚴格預留安全通道,所以場內走廊通道要保持暢通,若人數超標會被警告。」他公開這些事情,是希望行家知道和體諒。他說會酌情和微調藝人同行的助手及梳化服人數,但原則上不可以超過4人,有些候選人的配偶亦未必獲安排坐隔籬。

入行快50年 留時間給自己

爾冬陞連續8年擔任金像獎主席,表示一直想退位,無奈未找到合適人選。他稱心目中有兩三名合適人選,但他們又不願接棒,「有人願意做,都要時間交接,明年是我入行50年,想留多些時間給自己。好多人開玩笑說人生有幾多個10年,我已無幾多個10年,已經兩年無去潛水!」他認為就算不在任,也會將自己的經驗協助他們,讓他們不要遇到那麼多挫折。

阿Dee盼《毒舌大狀》橫掃獎項

本屆金像獎頒獎禮,邀得日本導演是枝裕和頒發最佳電影,揭曉之前,先由5部獲提名電影的演員,包括《白日之下》周漢寧、《年少日記》陳漢娜、《命案》伍詠詩、《金手指》岑珈其及《毒舌大狀》何啟華(阿Dee)引言介紹。

阿Dee表示曾介紹《拆彈專家》,當時ERROR仍未出道,他說:「今年第4次出席金像獎頒獎禮,我以電影演員姿態上台,獲得金像獎肯定,希望能更上一層樓,有朝一日獲提名。不過演技要很長時間浸淫,不是一兩部作品被稱讚就等於成功,演員修養是無止境的,我會繼續奮鬥。」他指自己有私心,看好《毒舌大狀》奪最佳電影,希望大滿貫,橫掃所有獎項,若黃子華奪影帝,他會瘋狂尖叫,笑言可能因此被列入黑名單,明年不准進場。

相關字詞﹕何啟華(阿DEE) 爾冬陞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

上 / 下一篇新聞